天寒舍暖守平安——沂源县张家坡镇为百姓免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

2021-01-21 16: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耿文珍 淄博报道

  1月20日,沂源县张家坡镇核桃峪村的张荣合家多了一个安全“守护者”——一氧化碳报警器。

  为确保辖区群众冬季取暖安全,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近日,沂源县张家坡镇为全镇使用燃煤取暖的农户免费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器。

  工作中,张家坡镇结合前期全镇使用燃煤取暖用户摸排情况,专门制定了为辖区农户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的工作方案,计划安装8295个一氧化碳报警器,实现辖区内煤炉用户全覆盖。入户安装过程中,张家坡镇工作人员向用户详细讲解报警器的使用方法,为每家每户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自入冬以来,张家坡镇实现了村村走遍,户户走到,先后通过村居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村广播等方式,在基层村居宣传冬季取暖安全知识,确保辖区居民安全温暖过冬。

  “有了这个‘宝贝’,烧炉子取暖更踏实了。”在红彤彤的炉火映衬下,张荣合的笑容像冬日里的阳光,格外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