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示:寒潮来袭 注意消防安全

2021-01-07 10: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唐敏 淄博报道

  别忘了给消防设施开启“保暖”模式

  消防设施(尤其喷淋、消火栓)的保养措施必须提上日程。消防安全各单位要对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必要时联系消防维保人员及时维保,加派夜查值班巡逻人员,防止管道爆裂等情况发生,做好应急处置。

  警惕取暖设备诱发火灾

  在使用电热毯时,不要折叠或长时间使用,不使用时一定要断电;在使用浴霸时,不要长时间通电,不要频繁开关,切不可用水冲洗;在使用暖风机时,人不能离开,不能搁置在沙发、床垫等可燃物上;在使用暖手宝时,在充电加热过程中,不要进行取暖操作,避免局部受力造成爆裂;取暖时不要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煤炉取暖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预防太阳能伴热带起火

  太阳能发生火灾基本都是给水管解冻的伴热带引起,而极寒天气下太阳能保温处于常开状态,极易引发火灾。预防太阳能火灾要注意勤检查保温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加热设备连续使用时间一般不能超过30分钟;解冻时,勤观察解冻情况,一旦解冻马上拔掉伴热带电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