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历山街道胜利山社区:民生服务在行动 寒冬破冰暖人心

2021-01-04 10:5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吴来斌 淄博报道

  “逯主任啊,快帮我们解决解决吧,我们那幢楼四楼的水管裂了,水顺着楼梯,像瀑布一样不停地往路面上流,路面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们敲了402的门,没人在家,怎么办?”社区的王女士在电话中焦急地说道。

  1月2日,元旦假期第二天,由于天气寒冷,沂源县历山街道胜利山社区辖区内出现2处居民楼内水表冻裂导致自来水井喷现象,有的居民家中被水淹,地板、床褥都湿了。

  胜利山社区接到居民求助电话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来到兴利街8号楼现场查看情况,发现该居民家还在不停地漏水,由于天气寒冷水很快结冰,楼梯已经出现了大面积结冰,给居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房主。原来房主刚刚买下房子不久还未入住,房屋内未通暖气,加之没有关水表阀门的习惯导致了厨房水表被冻裂。打开房门,屋内已经积水遍地,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们积极帮助房主排水、清理现场。

  随后,为了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在社区主任逯纪花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物业保洁员纷纷拿着笤帚、铁锹等工具,对结冰的楼道、楼梯进行了清理,并撒上工业盐,防止再次结冰。虽然寒风凛冽,但是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就清理出了一条安全通道。兴利街8号楼居民徐先生说:“你们清理很及时,我们老年人出门买菜都方便了,接送孩子也放心了。”

  无独有偶,在沂源县人民医院小区也出现了类似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同样积极应对,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为了引起居民的重视,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各网格居民群里下发了冬季防水管冻裂通知,特别是无人居住房屋,希望房主、楼长重点关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胜利山社区再次温馨提示各位居民,进入冬季气温持续偏低,不少平房院甚至楼房内的供水管线发生冻裂跑水现象,希望广大居民长时间外出且家中无人居住时关闭户内自来水阀门,防止户内自来水管被冻裂;此外,长时间外出时,应把联系方式留给邻居或社区居委会,以防出现突发事故时不能及时维修;对于年久失修供水设施如龙头、阀门等也应进行更换,防止阀门出现生锈不能使用或造成冻裂的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