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沂源:加强冬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 多措并举提高空气质量

2020-12-23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越 通讯员 刘阿强 淄博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专项行动,沂源县住建局以超常的工作、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坚决抓好全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对新开工建筑工地一律按照“8个100%”要求准备现场,特别是针对冬季大风干燥的气候特点,施工现场在主要出入口必须安装冲洗平台,确保出入施工现场车辆有效清洗,坚决杜绝车辆带泥上路,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沂源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水平。同时进一步压实扬尘治理责任划分,明确建设单位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负总责,施工单位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负第一责任,监理单位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负监理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对各施工项目进行逐项销号,压实每一个存在问题的建筑工地的主体责任。

  此外,沂源县住建局加强督查力度严管重罚。对纳入“双在线”视频监控平台的在建工地安排专人负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知相关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并形成问题与整改的闭合。对拒不整改、屡教不改的施工单位一律依法顶格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