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换位体验找差距 规范服务风貌佳

2020-12-23 11:1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唐昊 淄博报道

  “您好!请坐!请问您办什么业务?……请提交您的材料!……请签字!……您的业务已办好,请慢走,再见!”

  “领带这个地方容易松,平时要注意随时整理,领带要是歪了,就影响咱们形象了,最顶上的风纪扣也得扣上。”

  “耳朵后边的碎发咱平时都不太在意,一定要把发网夹牢,这样就显得板正多了。”

  近一个月来,沂源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对各项经办服务进行换位体验,经办人员从办事群众的角度对礼貌用语、仪表仪容等方面进行换位体检,并相互提醒、指点,不断提升自身精神风貌。

  2020年,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对标对表《医疗保障服务通则》,深入开展行风建设和窗口作风整治,健全完善了《前后台工作交接制度》等11项管理制度,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和“一次性告知”服务制度,积极实现“一件业务、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持续开展经办业务素质提升行动,已举办业务辅导、培训25期次,模拟考试2次,极大地提升了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创新经办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县医保服务窗口主阵地作用,实行业务经办“两靠前”。分局班子成员每天轮流在窗口值班靠前指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业务开展;把医保中心所有业务科室全部整合到经办窗口,业务靠前指导,让政策前移、服务前移,使经办服务更加规范、便捷、高效,最大限度给经办群众最佳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