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沂源县:扎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 确保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2020-12-14 10:5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翟以刚 淄博报道

  2020年12月11日14时,淄博市启动重污染天气I级应急响应,沂源县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沂源县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I级应急响应预案,迅速采取应急措施。

  及时发布信息,提醒公众做好健康防护措施,落实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严格落实强制性减排措施,要求工业企业按照应急预案、应急减排清单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停止所有施工作业(建筑、道路、水利、土地修复、矿山修复开采等);停止所有渣土运输和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原则上停止燃煤、耐火材料、玻璃、水泥、砖瓦、钙业大宗物料运输,确需运输的由县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审批后方可运输;城市主城区建成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三轮车、低怠速车、拖拉机通行,暂停审批进城许可工作。

  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原则,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合力共建生态沂源。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作为应对重污染天气的重要部门,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工业、企业、建筑工地以及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等进行了突击检查,确保减排措施落实到位。11日晚,沂源分局领导即刻带队深入到重点企业,按照I级红色应急管控要求,逐条检查应急措施落实情况,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环境违法行为,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影响。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负责人表示,越是到了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关键时刻越是考验一家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时候,同时也是检验沂源分局这支生态铁军政治担当的时候,沂源分局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严格执法、甘于奉献,对顶风而上的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坚决打赢这场应急防控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