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再次发力 实现五市九地“跨市通办”

2020-12-11 10:5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杨宝玲 淄博报道

  12月8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前期开展“沂博通办”、“全市通办”、“两市四地通办”基础上,进一步打破行政界限,参加“五市九地区商事登记互认联盟”签约仪式,成功实现政务服务五市九地区“跨市通办”。

  此次与淄博市淄川区、淄博市博山区、济南市莱芜区、临沂市兰山区、泰安市泰山区、新泰市、肥城市、聊城市茌平区签定的商事登记互认联盟是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制度创新、推进流程再造的重要举措。打破属地申报和领取营业执照的限制,申请人可在五市九地区城区任何一处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由工作人员提供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通过与注册所在地的登记机关联系,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和“电子印章”技术进行信息共享、数据跑路、线上受理,由属地登记机关审核,申请人即可在申请地打印营业执照。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逐个攻破实际操作中发现的问题,实现各地一致的规范化审批流程、标准化审批要件、简约化证明材料,使审批程序更顺畅。并进一步拓宽政务通办合作范围,推动更多事项实现“全省通办”、“全域通办”、“同城通办”,建立“全域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心服务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