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安装OBD在线监控 让汽车尾气污染无处遁形

2020-12-10 14:1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翟以刚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积极落实全市重型柴油车治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为辖区内具备条件的国Ⅴ重型柴油车安装OBD在线监控装置,并与上级在线平台联网,实现车辆排放状况的长期动态精准监管。

  OBD实际上是远程在线监控系统的简称,是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的关键一环,通过建立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可实现智能化精准管控,将替代以往部门联合执法上路拦车检测的低效管理模式。

  为确保提供安全、开放、公平、高效的安装环境,保障安装质量,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实行了微信小程序预约安装服务,统一发布了“OBD监控终端安装预约流程”,并确定了鲁中机动车尾气检测站沂源站作为安装地点。通过设置安装点和平台预约方式安装,做到“车不等人、人不等车”,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沂源县通中运输有限公司作为沂源县首家符合条件的安装企业,率先在全县开展试点示范,共安装OBD在线监控23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安装0BD将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强车辆尾气污染治理,确保车辆排放尾气达标,为努力创建绿色交通运输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截至目前,沂源县累计安装OBD在线监控装置234台,为进一步改善沂源县环境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了沂源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