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学生登上世界机器人大赛最高领奖台

2020-12-08 16:4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耿俭 淄博报道

  2020年12月3日至6日,20WRCF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省佛山市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共有国内外2000余支赛队、近10000名精英选手参赛,共同挑战往届大赛产生的多项记录。来自淄博市沂源县的6名学生分3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并登上了世界机器人大赛的最高领奖台。

  参加大赛的沂源县的6名学生分别是DOBOT机械臂项目振华实验学校二年级耿闪闪、实验小学二年级周淳天、实验小学四年级任奕璇、沂河源学校五年级陈厚丞,以及Enjoy AI项目沂河源学校六年级杨钧毅、沂河源学校六年级吕俊泽。

  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在比赛中相互配合,积极比赛,展现出超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取得了极其优异的成绩,囊获了最佳人气奖(2000支队伍唯一一支)和最佳团队奖(2000支队伍仅有三支) 两项含金量十足的大奖。

  爱乐1队(耿闪闪、周淳天)二年级学生用跪着、趴着的姿态和大哥哥大姐姐拼速度;字认不全、不会写,用死记硬背的态度,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

  爱乐2队(陈厚丞、任奕璇)用全场最默契的配合,最高效的交流,最素质的态度得到组委会认可,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团队奖。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13万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世界机器人大赛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 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此次世界机器人大赛,为沂源县学生首次参加,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提升了孩子们机器设计与搭建、进攻防守策略、团队的配合及临场应对等能力,增强了自信心,培养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