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医路前行

2020-11-11 15:5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李志萌 徐纪峰 淄博报道

  “驻村大夫小申,天天来我们村量血压、测血糖、给我捎药、帮我打扫卫生、陪我拉呱,只要见到我有活就会主动跑过来帮忙,我们已经成了最好的朋友。”燕崖镇刘庄村刘女士说道。刘女士口中的“大夫小申”就是沂源县中医医院驻燕崖镇刘庄村、蒲峪村、冯家峪村的“第一村医”申永霞。

  自沂源县中医医院派驻以来,申永霞紧紧围绕七项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派驻村的日常诊疗、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健康查体等工作。将党和政府对群众健康的关心关怀送到到群众心坎上。

  “刘庄村地处偏僻,老百姓也最需要优质医疗服务上门,你还有吃奶的孩子,生活也会有困难,但中医医院就是你坚强的后盾,支持你发挥所长,心系百姓、扑下身子将健康扶贫、带动医疗强基等工作做细做好。”带着沂源县中医医院领导的鼓励与嘱托,申永霞把小儿子交给婆婆照顾,第一时间从沂源县城赶往驻村地。

  连续几个月,申永霞走家串户,从基本的信息采集到日常保健、从捎医捎药到健康查体、从田间地头到诊疗桌前,事事认真、追求完美的她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功劳,却实实在在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了极致。一位大爷说:“俺寻思这样的查体也就是走走过场,没想到沂源县中医医院这么板正。”旁边的大娘也附和着说:“就是呢,政府对咱老百姓确实是越来越好了,感谢沂源县中医医院这些大夫,我们争取活到100岁!”这是群众的心里话,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优质的基层医疗服务,从而增强了群众幸福感。

  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祉、替百姓办实事。申永霞只是沂源县中医医院的一个缩影,她的优秀工作表现充分体现出沂源县中医医院在改善基层医疗卫生状况、提升百姓健康素养水平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