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健康同行 与激情同在!第三届沂源山地自行车大奖赛活力开赛

2020-10-11 20:4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齐春菊 通讯员 王琦 淄博报道

  悠然自得沂河畔,追风竞速张家坡。10月11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沂源站)暨第三届沂源山地自行车赛在沂源县张家坡镇正式开赛。

  本届赛事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沂源县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刘威、淄博市体育局副局长黄雪颂、凤凰网山东董事长兼CEO刘雷、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杨雷、沂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莹莹、沂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和成、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林、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镇长孙万波出席开幕式。一场可持续性的自行车赛事,对于沂源县而言,影响深远,这不仅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更是沂源县依托自身优势、打造体育产业高地的展示平台。

  自行车代表着绿色、环保、健康!众多爱好骑行的朋友齐聚张家坡镇,他们全副武装等待比赛的到来,个个精神饱满,群情激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切准备就绪。

  近年来,沂源县将体育事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连续举办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不断加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推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努力将体育运动深入到各镇(街道)、农村(社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运动、参与健身、享受运动快乐。开幕式上,张莹莹致辞表示,沂源县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大力唱响“绿色骑行、全民健康”的主旋律,努力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为全省、全市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威在致辞中表示,骑行是一项绿色健康、老少皆宜的运动方式,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大家喜爱。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努力为全省各自行车协会、俱乐部及广大骑友搭建良好的骑行竞技交流平台,营造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及体育休闲旅游浓厚氛围,树立绿色骑行、健康旅游新理念。最后,与会领导为赛事鸣枪,共同开启本届赛事。比赛共分2个大组别,竞赛组和骑游组。其中,竞赛组共设置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中年组、青年团体组、中年团体组6个组。

  沂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莹莹致辞

  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刘威致辞

  上午9:30,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追风而去,全程25公里跌宕起伏的坡道,绵延道路两侧的山水田园,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观众的喝彩之声,都让这场比赛更加酣畅淋漓、精彩纷呈。选手们骑行在路上,风景在心中,一路邂逅沂源自然风光,层层梯田郁郁葱葱、和煦清风拂面而过、果香醉人,为比赛增添了别样的诗情画意。

  上午10:20左右,在阵阵欢呼声中,第一名选手率先冲过了终点线。随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全部完成比赛。裁判长李强宣读了比赛成绩,于学宾、张国清、崔新宇分别获得男子青年组冠亚季军,王海萍、余飞、朱海燕斩获女子青年组前三名。

  骑行小镇慢生活,热情好客张家坡。张家坡位于沂源县最东部,地处淄博、潍坊、临沂三市交界处,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省级文明镇”、“省级环境优美乡镇”、“省级旅游强乡镇”等殊荣,素有“森林生态之乡,花果骑行小镇”的美誉。

  据悉,张家坡镇正在努力打造特色体育小镇,全民健身也会在这里得到长远发展,作为射击世界冠军杜丽的家乡,沂源县的体育产业发展一直走在前列。本次大赛将淄博市沂源县的如画风光、人文风情以及城市形象完美结合,不仅推动了全民健身的热潮,展示了沂源美景与风土人情,推动了沂源旅游和体育产业发展,更彰显了沂源人文资源的丰厚、运动发展的活力,让全国市民了解中国沂源体育、旅游及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出沂源县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