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张家坡镇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0-09-17 10:0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通讯员 胡吉宝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庆前及国庆节日期间沂源县张家坡镇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在全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通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安全事故发生,使张家坡镇在国庆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今天,张家坡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进行部署,迅速开展为期1个月的建筑领域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对全镇所有在建工程停工整顿,逐个工地、逐个项目、逐个企业进行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逐一确认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后方可继续施工,存在问题的,责令限期整改,完不成整改的坚决无限期停工整顿。会议要求企业自查自纠,镇全面监督检查。

  会议提出对教育安全领域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抓好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求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对各类学校逐校逐栋排查,彻底摸清学校既有建筑消防验收和防震标准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整改所需资金,建立整改台账,分类施策,全力推动问题整改。二是抓好校车安全管理,规范和加强校车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校车运行安全。三是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要立即组织对学生伤亡事故易发多发部位开展集中整治,重点加大对学校、社区、村庄周边河流、水库等易发生溺水事故区域隐患的整改力度,降低溺水风险。

  会议要求,各村、施工企业,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集中攻坚整治重大隐患,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做好这次安全生产大排查的各项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地,该停就要停,绝不留死角,全面构筑安全生产牢固防线,为全镇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