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张家坡镇:送教下乡——大山里来了个外国人

2020-08-25 19: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齐春菊 通讯员 刘洪亮 耿文珍 淄博报道

  8月20日,沂源县张家坡镇河东村村民委员会会议室内,孩子们整整齐齐坐着,室外挤满了学生家长与村民们。啥?小山村要来外国人?是的,这是淄博市水利局派驻沂源县张家坡镇河东村第一书记董岳办得好事儿——“外教送教下乡活动”。

  “听说村里要来个外国人,不知道长啥样”、“给咱娃上课,咱们说话他能听懂不”,大人们围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外籍教师Chris走进了山里的课堂,以纯正的英语发音、生动的教学方式、夸张幽默的肢体语言和与众不同的教学风格,为沂源县张家坡镇河东村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心英语课。

  开始,孩子们表现的非常腼腆,为了活跃课堂气氛,外籍教师Chris与作为临时助教的驻村第一书记董岳进行示范沟通,采取小游戏、猜单词、唱英文歌等轻松、愉快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渐渐地,孩子们敢于开口说英语啦。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不时地向外籍教师Chris提问,课堂的欢笑声飘出窗外回荡在大山里。

  “外籍教师都是城里的好学校才会有,从来没有想过外籍教师能来我们村上一堂英语课,驻村第一书记董岳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外教耶。”学生王永鑫乐得合不拢嘴。

  “这活动太好了,能让孩子们零距离与外籍教师交流学习,体验到纯正的英语发音,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激发孩子们英语学习的兴趣!”学生家长刘克春发自内心的说道。

  “农村孩子们上学不容易,想考个大学更是不易,在恰当的时候要给予他们必要的关注。这次‘外教送教下乡活动’就是为了点燃希望的星火成燎原之势,给河东村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窗,透过这扇窗创造机会看到更广阔、更精彩的将来,我由衷的希望村里每个孩子都能拥有美好的前程和未来。”董岳不由得吐露出内心的真情实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