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阳春三月乳业:乡村振兴新探索——羊奶产业成农户脱贫奔小康新引擎

2020-08-24 08:3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姬连庆 淄博报道

  8月23日,淄博阳春三月乳业有限公司年产1.08万吨液态羊奶生产线项目奠基仪式在沂源县鲁村镇鲁村四村正式举行。

  淄博阳春三月乳业有限公司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集羊奶加工、销售奶羊养殖为一体的液态羊奶生产线项目落户沂源县,为乡村振兴如何走出符合自身特色的成功路径提供了新的探索。

  生态,是沂源县发展的最大优势,沂源县的山奶羊更是远近闻名。在全民康养的大环境下,羊鲜奶以自身的营养属性优势,吸引了淄博市民广泛关注。淄博阳春三月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束红生从中嗅到了商机,也从此打开了乡村振兴的另一扇门。

  “我们盘活利用沂源县鲁村镇鲁村四村的闲置砖场,修建了厂房,新建生产车间两座。”束红生介绍,液态羊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08亿元,包括新上鲜羊奶、酸羊奶、乳酸菌饮品、常温奶生产线各一条及配套附属设施等。液态羊奶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达效后,直接带动就业120人。

  液态羊奶生产线项目将为沂源县乡村振兴插上翅膀,带动附近农民持续增收,让养殖户赶着羊群奔小康。该项目将带动周边农民养殖奶山羊 5000余头,预计增加农民收入1320余万元。不仅如此,淄博阳春三月乳业有限公司将通过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入户指导农户养殖,解决农户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最终,通过农村合作社的成立,建设山东省内重要的羊奶生产基地,培育“沂蒙山水、育好羊、产好奶”的品牌。

  据悉,淄博阳春三月乳业有限公司以鲜羊奶为主打,以社区终端为战场,定位刚需羊奶人群即中老年群体,已经打开了一条鲜羊奶市场的光明之旅,其产品备受消费者好评。液态羊奶生产线项目投产后,该公司将推出更多以鲜羊奶为主导的产品组合,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淄博阳春三月有限公司液态羊奶生产线项目是沂源县乡村振兴生动探索的一个缩影。沂源县作为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创建县,利用当地苹果、鲜桃、樱桃等优势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出了符合自身特色的成功路径。

  乡村振兴就像一条金扁担,一头挑着绿水青山,一头挑着金山银山。如今,淄博阳春三月乳业有限公司的成功探索,给沂源县找到了一把打开乡村振兴大门的金钥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