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中庄镇:暖心!小小“果乡”攒14.775万元支援湖北战疫情

2020-02-27 11: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7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张琦)2月25日一大早,沂源县中庄镇焦家上庄村书记王传武将汇聚了186人爱心的20595元捐款交到了镇民政所。从焦家上庄村到镇上总共28里路,一路上,这一摞钱在他手上显得尤为“沉甸甸”。
  王传武告诉记者,别看钱不多,里面可凝聚着焦家上庄村“老少爷们”的祝福和心意。焦家上庄村75岁的老党员王焕福本来生活也不宽裕,将100元现金他后还不忘嘱咐一定要把钱带给党和国家。
  闻风而动。苗家河西村“新老”两任妇联主席苗传凤、张忠花分别捐赠50元、100元,带动村内妇女群众为支持湖北疫情防控献出巾帼力量。爷孙档、父女档、兄弟档….李家河西村、张庄村、富家庄村……现金、微信、支付宝……少则几十,多则上千。
  疫情需隔离,爱心阻不断。中庄镇包括机关干部在内14.775万元捐款全部由民政所转到沂源县慈善总会,全力支持湖北疫情防控。
  “果乡”中庄素有济贫扶困、奉献爱心的传统,成立果乡爱心志愿服务社,实现了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全覆盖。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中庄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带头,踊跃捐款,表达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