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经济开发区:“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02-27 08: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7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张玉洁)
  “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保驾企业开复工

  “宗总,公司现在全面复工了吗,没有的话,有什么问题我们能帮到您?”山东景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驻厂联络员刘长友一边查看企业防控情况,一边仔细询问记录着,他要把挂包企业当前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问清楚,能帮助解决的现场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带回单位,汇报给沂源县开发区党工委,由领导统一协调。这是经济开发区为帮助企业全面复工、满负荷生产建立的“一企一策”驻厂联络员制度。制度要求专人专班挂包企业,主动上门对接服务。每名驻厂联络员在做好对企业防控措施的指导督查外,还要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的复工复产状况。有没有复工?是什么问题导致无法复工?是否满负荷生产?不是的话,存在什么困难?自“一企一策”措施实施以来,全区45名驻厂联络员每天至少一次深入企业了解情况,设身处地为企业想办法、解难题,现已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原材料、流动资金、员工返岗等多项困难,为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提供了精准服务。目前,经济开发区复工企业56家,复工率77.8%。
  健康通行卡,实现人车出入“疫”路畅通

  企业要想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员工的安全返岗、原材料的供应、产品的外运等,都少不了交通运输。因疫情管控影响,道路交通受阻,导致多家企业无法复工,科医特公司就是这样一家因运输困难无法开工的企业。了解这一情况后,驻厂联络员卢强立即协调县交通局,帮助企业填写申请表,准备驾驶员、车辆行驶证、随车人员材料等,跑上跑下,当天就为企业办理了车辆通行证,实现了“疫”路畅通,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感谢开发区领导的贴心服务,第一时间帮我们办理了车辆通行证不说,前两天还主动联系我们,为外地返厂员工办理了健康通行卡,员工回来不用隔离了,直接就上班,真是把服务送到我们的心坎儿上了。”科医特公司董事长刘振北激动地说。
  调配口罩,罩在脸上暖在心里

  “今日缴费单位,请明天上午9点到开发区投资促进局领取口罩。”这是工作人员在开发区企业疫情防控群下的通知。2月22日以来,经济开发区每日为园区企业争取2000个口罩,企业每天通过疫情群报明口罩需求量,由投资促进局统一调配发放。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紧缺一直是个很难解决的问题,没有充足的口罩,员工无法上岗,企业就无法开工。开发区党工委一直把这个问题当作一件大事考虑,多次协调、多方沟通,主动联系县工信、发改等部门以及县内外口罩生产厂家,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成功解决,有效缓解了企业口罩紧缺的状况,为复工复产提供了物资保障。
  为加快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经济开发区强化服务,多措并举,制定“横到边、纵到底”的开复工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有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