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西里镇:安全小网格发挥防疫大作用

2020-02-24 13: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4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王新科)“来,测一下体温”“你是从哪来的,来村里找谁”“有没有发烧、咳嗽”“没要紧事先回去吧,特殊时期,村里临时不能进,请互相理解。”这是沂源县西里镇黎明村安全网格员任明成的一句口头禅,除了主动参与村级疫情防控劝返检查点值班之外,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异常情况摸排、防疫消杀等工作中,处处可以看到任明成的身影。
  “大家伙的身体健康也是安全工作,上级号召我们做好疫情防控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一名安全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是俺份内的工作。”安全网格员任明成对镇上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说。
  在沂源县西里镇,像任明成这样的村级安全网格员有59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自觉完成日常辖区内安全宣传、巡查任务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到各村疫情防控值班值守、防控知识宣传、入户排查、防疫消杀等工作中来,为保卫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别看我们做的这些小事,关键时候能起大作用呢”,李家庄村安全网格员孟祥明自豪地说。小网格发挥出大作用,他们用一份份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安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