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退役“铁军”第一书记 勇当战“疫”排头兵

2020-02-19 18: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9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齐共霞 毕轶翔)一米八多的个头,黝黑的脸庞,豪爽、干练,他就是沂源县金融办驻鲁村镇郑家岭村第一书记孙胜新,曾经三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他勇挑重担、敢打胜仗的顽强作风,上任以来他在第一书记的岗位上践行着为民服务的职责,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他带领郑家岭村两委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和党员群众一起团结奋战,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勇当此次战“疫”的“排头兵”。
  精心排兵布阵 筑牢防火墙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二,在获知疫情的严峻情况后,他便第一时间便来到郑家岭村,与村两委干部研究,经综合考虑精心部署,分别和张家洼村、桃花山设立联合劝返点,保证24小时轮流值班,两人一组,4个小时轮换一岗,村内设立流动岗,对于街头拉呱聚集人员及时劝返,并在村内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和利用广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逐户摸排村内在外人员情况,嘱咐群众要做好防护,在他的带领下,郑家岭村广大党员和志愿者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危难时刻,努力筑牢基层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火墙,尽显英雄本色。
  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

  孙胜新一直靠在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背后离不开家人和单位的默默支持,他的妻子得知村里急需要消毒液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其所在单位:淄博恒盟建材有限公司捐赠方便面二十箱、酒精消毒水各十桶;县金融办也为村里捐赠了酒精,84消毒液和生活物资,并叮嘱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休息,孙书记自己也捐款500元用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还有很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疫情肆虐,人间有爱,一片片爱心汇成一股强大的暖流令人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倍感温暖。
  铁汉柔情 同心共克时艰

  郑家岭村属于省定贫困村,村里的贫困户大部分是年老体弱的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孙胜新一直将他们挂在心上,安排村两委经常去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并及时帮助解决,这几天降温了,他一再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暖以防感冒,同时更要注意取暖安全防治一氧化碳中毒,村里谁家缺了生活用品,他就买了米、面和蔬菜给他们送去,村里五保户郑贵才患有慢性病需要常年吃药,前几天他了解到他的药快没了,就记下药名给他买了送去,难怪郑家岭村支部书记赵爱军说:“别看俺孙书记长得五大三粗,可是个细心人,谁家有啥需要都记得一清二楚!”“非常时期,要做好村民事务干部代办工作,不能让群众生活有任何后顾之忧,只要用心为村民服务,一定会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孙胜新说道,经过孙胜新“用心”服务,疫情期间大街上打牌拉呱的不见了,群众利用空闲时间打扫庭院室内卫生,既美化了环境又锻炼了身体。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像孙胜新这样的第一书记在鲁村镇还有很多,他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与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计得失,无怨无悔”的铮铮誓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