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战“疫”夫妻档:我要坚定地站在他的后方

2020-02-19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9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毕轶翔 王爱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村支部书记的家人,在疫情到来之际,我必须坚定地站在他的后方。”正在沂源县义和庄劝返点值班的共产党员张梅芝自豪地说。
  在疫情防控初始,义和庄村两委多方筹划,严密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设立疫情劝返点一处,全村十五名党员自发义务到劝返点值班,两人一组,全天24小时无间断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全面打响防疫阻击战。
  作为义和庄村党支部书记的刘佩华主动挑起疫情防控担子,每天带领村里的党员值班值守,夜以继日。“俺对象是村书记,在这种时候我坚决不能给他拖后腿,我必须坚定地跟他站在一起”刘佩华的妻子张梅芝说道。
  据了解,张梅芝86岁的婆婆小脑萎缩,公公身患多种疾病,年前刚刚重病出院,生活不能自理,全靠自己和丈夫照顾。面对这一切,老两口商议,自己的家庭是小事,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是大事,要先顾大家,后顾小家。
  于是,在丈夫刘佩华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同时,妻子张梅芝主动要求定期值班,为全村筑起了牢牢地“生命健康线”,在关键时刻,彰显了一名普通妇女同志的胸襟和责任。
  正所谓:上阵父子兵,战“疫”夫妻档,防控关键点,为你守后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