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带头|第一书记胡立叶: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02-15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到全国,牵动人心,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将疫情看作命令,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了肩上。生命重于泰山,在每一个防范疫情的现场,都有一面鲜艳的旗帜,那就是党员!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栏目,记录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平凡故事,展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使命担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尚现军
  胡立叶是沂源县教体局派驻鲁村镇上头庄村的第一书记,是第一书记队伍里为数不多的女书记。疫情面前显初心,防控一线见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一直战斗在第一线。
  从年初三开始,她主动结束假期,投入到村里的防疫工作中。第一时间自费购买了84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用品、为值班人员买了保温水杯和手套,尽显女第一书记细心周到的特质。
  村民的防疫情意识较薄弱,到村里进行疫情宣传是一件大事。 “大爷大娘,现在有病毒肺炎,不要出门了,有啥需要买的就跟我说。”“姐啊,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在这里拉家常,赶紧都回家吧,”“你们都大学生了,出门也不带口罩,别在村里溜达了,快回去。”在村里,胡立叶对遇到每一个村民都得说一遍,再给他一张明白纸,呼吁村民们减少外出,减少聚集,做好自我防控保护。
  贫困户家里是胡立叶去得最多的地方,每天都跟流动岗执勤人员去贫困户家里帮着消毒并宣传。现如今80多岁的老大娘都知道,每天消毒,不出门,再多洗手,就能预防病毒了。
  她在村里发放300多份疫情防控明白纸,村里醒目位置张贴了10余张宣传标语,通过微信群转发了几十多条疫情信息,现在,村民不再聚集了,出门也都带上口罩了。
  “受疫情影响,部分养鸡户家里的鸡蛋滞销,鲁村镇第四临时党支部决定帮养殖户卖鸡蛋。胡立叶协助制作了第一书记助销新鲜鸡蛋的广告,为了及时联系,除了养殖户电话,还留了她这个第一书记联系人的电话。没想到,广告效果显著,一下午就来了300多个微信客户,电话更是一个接一个。很快,一万五千多斤鸡蛋全被订出去了,但是养殖户家里抽不出人手,承诺的两天送货到家却成了难题。胡立叶主动要求去义务帮忙送货。她与吴家庄的齐书记一组,一天送了近1000斤鸡蛋到顾客手中,晚上七点才全部送完回家。事后,收到两位养殖户的感谢微信,胡立叶很开心的说:“没想到自己既能胜任客服,还是送货小能手。”
  “疫情一天不退我们就一天不能休息。”胡立叶说。
  看着胡立叶一天天满村转,好几个村民主动找到她,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值守:“胡书记,你放心,如果有村民不听劝告要出村,我们就不允许他回来了!”看着大家坚定的眼神,胡立叶更有信心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这个派驻鲁村镇上头庄村的女第一书记知道,只有牢牢守住基层第一线,胜利才会早一点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