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带头|褚铁军:5000元“功积金”援武汉

2020-02-15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到全国,牵动人心,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将疫情看作命令,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了肩上。生命重于泰山,在每一个防范疫情的现场,都有一面鲜艳的旗帜,那就是党员!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栏目,记录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平凡故事,展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使命担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公为进 纪富强
  “荣誉只代表过去,代表群众曾经对我工作的认可,这点‘功积金’捐给疫区群众,算是我的一点微薄心意!”2020年2月12日下午,沂源民警褚铁军利用交接班回家换洗衣服的短暂时间,来到县红十字会,向疫区捐赠出了5000元现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除了做好监督室本职工作,还要带队负责南鲁山镇三岔检查站查控,从到岗那天起就24小时昼夜坚守、履职尽责。
  三岔检查站位于淄川、博山、临朐、沂源四县交界处,地理位置特殊,堪称出入沂源县的“北大门”。褚铁军调到该检查站工作之初,就针对查控工作实际,结合道路地形,专门调整了查控点的位置,使查控点由原来老乡政府丁字路口东50米处,向西靠近桥头调整了30米。卡点位置调整,看似是件小事,却既方便了被劝返的群众车辆调头,又提升了查控人员的自身防护,使查控工作得以更加科学高效运行。
  褚铁军每天都对三岔检查点邻县确诊的病例数字高度关注,工作中,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带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原则,对发现需要劝返的人员及车辆,褚铁军与战友们坚决把好关卡,劝解答疑综合运用法、理、情,积极争取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均在最短时间内给予了果断妥善处置。
  问起捐助的事情,生性内敛的褚铁军并不愿意多谈。“这点钱微不足道,老婆也很支持。五千元,是我以前的立功奖金,一直存着没舍得花,这次派上用场了,‘五千’南方话谐音又像‘武汉’,算是为武汉加油,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