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西里镇:人大+公益组织 助力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

2020-02-13 0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3日讯(记者 刘江)2月10日,双星鲁中公司门口,公益组织八方救援队的队员们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对公司厂区进行全面消杀,按照班组错时入厂要求,来复工员工们戴着口罩,自觉间隔距离排着队伍,登记、测量体温,车辆进行消毒后有序入场,这是该公司非常时期的防疫举措,得到了员工的认可和配合。
  近期,按照各级新冠肺炎防控部署要求,西里镇高度重视,为确保复工企业防控到位,针对双星等规上企业积极开展复工检查验收,由于规上企业普遍存在厂区面积大、占地面积广等实际情况,又加上当前各种防疫物资短缺,单靠企业自己联系对厂区进行卫生消杀,确实存在很大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驻西里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并利用自己资源,邀请到八方救援队等公益组织,利用专业设备和专业人员,对各大企业厂区进行全面卫生消杀,通过大规模、集中式卫生消杀,既消除了疫情安全隐患,也让复工的职工放下心理包袱,全身心投入生产。
  “今天,镇人大联系八方救援队为我们对厂区进行全面卫生消杀,真是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完成厂区卫生消杀基础上,为了保证开工安全,我们按照上级复工要求,从递交复工申请开始,就精细准备,要求各班组利用微信群集中统一学习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召开公司领导视频会议,研究制定复工后防控应急预案,并专门把条件较好的九号宿舍楼一单元八户封闭起来,设立隔离区备用。安排班组管理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对车间设备及地面、公共卫生区域进行消毒,做好生产加工前的各项准备防疫工作。”企业副总经理公维生介绍到,目前,所有从业人员均佩戴口罩上岗,保障作业环境可控、人员健康安全。
  下一步,西里镇人大将持续关注镇域内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和日常防疫,协调八方救援等公益组织参与企业防疫,确保防控到位、人员安全;在此基础上,积极协助企业畅通物流运输绿色通道,督促相关行业主管站所加强监管督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生产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