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疫情一线 一位退伍老兵的赤诚坚守

2020-02-11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1日讯(记者 刘江 乔子容 通讯员 肖慧慧)在抗击疫情的群体中,退役军人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悦庄镇儒林集村北执勤点上,就有一位年近60岁的退伍老兵,面对疫情,他主动请战,日夜坚守,为全村百姓的健康和安宁“站岗放哨”,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这位退伍军人叫张传新,是一位有着6年军龄的老兵。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当得知村里卡口多,执勤人员不足时,他立即请示镇村领导,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参与执勤。他每天认真地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对无关人员耐心劝返。他说:“疫情就是军情,就是命令,军人听到命令就要上战场。虽然年龄大了些,但站岗放哨还是可以的。”
  他从电视上得知武汉疫区各类物质运输任务较重时,毫不犹豫写下请战书,发挥自己在汽车连服役,驾驶技术过硬的特长,到最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了解到在本村租房子开门头的河北人从老家回来时,他立即去了解情况,填表登记,告知需居家隔离14天等防控常识,并立即报告给村里。
  像张传新这样的“老兵”还有很多,他们不计个人得失,没有豪言壮语,全心投身到防控工作中,用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军人誓言,用默默付出诠释了退役军人的勇于担当和赤诚坚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