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企业复工复产 火速支援抗疫前线

2020-02-09 09: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9日讯(记者 刘江 王永峰 通讯员 张琦)尽管疫情的阴霾依然在,但沂源县部分企业已全面吹响了复工复产的“集结号”,一线工人纷纷返回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迅速入队、支援前线……
  2月7日上午,在瑞阳制药307生产车间,工段长周士林正在生产设备前忙碌着。他一边查看生产设备上显示的指标数据,一边指导工人安全生产。制水、洗瓶、分装、轧盖、包装,每一环节生产认真有序,一箱箱合格的药品正整齐的走出生产线…
  “我们瑞阳制药正月初六所有生产车间全部实现复工。目前已为火神山医院供应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2.25g300件。现在抗感染类、呼吸系统、抗病毒类等35种药品满负荷生产,我们充分做好医疗物资保障,为抗击疫情贡献企业力量!”瑞阳公司307车间主任陈文东说。
  目前,沂源县像瑞阳公司这样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家。药玻公司被工信部列为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企业,主要供应物资为药用玻璃瓶和胶塞,目前输液瓶日生产能力产品110万只/天、一类瓶80万只/天、模抗瓶产品1300万只/天、管瓶311万只/天、预灌封5万只/天、胶塞1700万只/天;鑫泉医药为齐鲁制药、瑞阳制药供应抗病毒药物头孢类、青霉素类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全员复工满负荷生产,头孢类原料药日生产能力2.5吨;惠康医疗公司生产口罩、手术衣等防疫物资,口罩日产3万只,手术衣日产400件。
  在疫情面前,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不知疲惫;在疫情面前,只要企业有需要,工信人始终都在………舍小家顾大家、舍大家顾国家,正是这种朴素的企业情怀和企业担当,沂源县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实现了“四个保障”为企业“保驾护航”。
  重点保障物资企业首先复工复产,出台《沂源县科学组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一条措施》,明确工业企业复工流程,引导企业顺畅复工、职工安全返岗,全县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在生产8家;重点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融资,与沂源农商银行协调为企业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已为县内一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应急贷款200万元,全力保障该企业顺利生产;重点保障畅通企业物流运输“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能源供应、医用物资及其他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发放《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解决县内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重点保障落实企业“服务包”机制,对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督促指导企业生产,跟踪了解企业库存量、生产计划等情况,对企业遇到资金、原料、物流等问题,实行县、企协同研究解决。
  扬帆再起航,抗疫共担当,瑞阳的葛根汤带着沂源人民的深情送到了武汉前线,也昭示着沂源的企业已开足了马力,甘愿不不分昼夜,只为打赢全国的疫情狙击战贡献“沂源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