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出台支持政策 推动保障物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09 09: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9日讯(记者 刘江 王永峰 通讯员 张琦)2月7日,沂源县下发文件,从进一步推动保障物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融资、畅通企业物流运输“绿色通道”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渡过难关、稳定发展。
  重点保障物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沂源县工信局分成6个督导组,对全县工业企业分组包镇办包企业,抓好工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对规上企业进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汇总,一天一汇报。出台《沂源县科学组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一条措施》,明确工业企业复工流程,引导企业顺畅复工、职工安全返岗。截至目前,全县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融资
  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融资需求,沂源农商银行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为应急物资保障生产企业当天提供应急贷款200万元,全力保障该企业生产。
  畅通企业物流运输“绿色通道”
  为疫情防控、能源供应、医用物资及其他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发放《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解决市内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
  落实企业“服务包”机制
  对瑞阳等8家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跟踪了解企业库存量、生产计划等情况,准确掌握应急物资生产供应的实时动态,对企业遇到资金、原料、物流等问题,实行县、企协同研究解决。
  加强对工业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
  全面加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监测,逐项分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受影响情况,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度分析疫情影响,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切实稳住经济运行基本面。
  同时,为进一步坚定企业及个人发展信心,降低运行成本,减轻负担,振奋精神,全力稳定经济运行,针对国有企业房屋出租,县财政局出台措施:一是已收房租的,等市财政补助资金到位以后,积极退还其已交的2-4月份房租。二是未续租的,在收取租金时,即时减免其2-4月房租;三是对存在纠纷的租户,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租户尽快续签合同,在签合同时相应扣除2-4月份租金。经统计,拟减免房租涉及面积9540平方,拟减免金额66万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