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 最美“逆行”】记沂源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县中医院燕崖分院副院长李丽

2020-02-05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5日讯(记者 刘江 乔子容)小小的个头,黑黑的脸上有一双透着乐观、阳光的眼睛,大大的嗓门,走起路来像一阵风。不管什么工作,她总是冲在第一线,不管有什么困难,她都会去挑战,身躯不伟岸却总有着使不完的劲,她就是沂源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县中医院燕崖分院副院长,李丽。
  李丽,女,197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沂源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预防医学专业,毕业于淄博卫校,一直从事公共卫生工作。多年来,她带领着沂源县中医院燕崖分院公共卫生服务团队向辖区内的居民宣传健康知识,指导人们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在预防慢性病,延缓慢性病并发症的出现等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她事事冲在在前头,紧紧围绕各项指令,坚定不移的落实上级及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从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到给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工作,从不叫苦、不叫累,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给全院职工起了模范带头作用,“我是党员,还是人大代表,就应该多干点活。”
  她不仅是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正月初二晚上11点多,一名湖北返乡人员及其家人出现了发热、咳嗽症状,全院调集人员进行排查,李丽第一个报名,担负检查后的消杀工作,院领导考虑她年龄最大,问是否派个年轻人,她说:“他们年龄小,家里都有孩子,我孩子大了,没有负担,不怕”。最终检查结果出来,排除了疫情相关的可能性,她又把员工们逐个送回家,等她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当天早上八点,她已精神矍铄地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正月初六早上5点,镇上又有几名需要集中隔离观察的人员,又是她,又是同样的理由,准时出现在了重点区域消杀的现场。不到一百斤的体重,背上40多斤沉的消毒液,上千平米的消杀区域,未知的风险,她从来不叫苦,不喊累,不畏惧,不退缩。
  除去消杀工作,医院门口的预检分诊、高速路口的值守、村卫生室防疫工作的督导,哪里条件艰苦,哪里环境恶劣,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大姐,这个病没那么可怕,每天通通风,少出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没什么事的。”在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对群众进行健康宣教。她乐观和积极的工作作风影响了全院的干部职工,起到了一名老党员和县人大代表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