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中庄镇:“红白事”简办 一心打好防疫战

2020-02-05 13: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5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张琦)面对严峻疫情、采取非常举措。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沂源县中庄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宣传《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婚丧嫁娶事宜移风易俗倡议书》,村民们积极响应政策,取消喜事,简办白事,倡导文明代新风尚,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提供了群众保障。
  北坡村高某某,因病于2月4日去世,享年80岁。非常时期丧事一切从简,“现在是疫情关键时期,大规模的人群聚集都非常危险,希望你们能简办丧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北坡村党支部书记朱时强及红白理事会成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做好家属劝导工作,争取理解配合,服从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操办要求,不摆酒席、不聚集,并安排人员到其家中进行消毒杀菌,经过一番细心的解释、劝说后,老人的亲属均表示理解并大力支持,三位亲人佩戴口罩,自觉相隔1.5米送走去世的老人。
  2月4日,阮南峪村老人周某某去世,享年89岁,老人有两儿一女,由两个儿子简单办理了丧事,没让在河北的女儿回家吊唁。“疫情面前这些都是小事,村里的人平安才更重要。我们已经电话通知亲朋好友不要上门吊唁,丧事一切从简。”
  刘大峪村马某某老人于2月3日病逝,享年67岁。同样,两个女儿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号召,不报丧,不再举行仪式,不招待任何亲友,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胡家庄王怀娟老人2月4日病逝,享年80岁。在村红白理事会的劝说和协助下,老人遗体在当天上午便火化,骨灰不入家门直接下葬,期间没有任何丧事流程,所有人都被劝返,避免聚集和彼此密切接触,只有自家兄弟姊妹参与其中,家中也及时消毒,全力防控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