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张家坡镇:“浓缩”版广播让防疫宣传更贴心

2020-02-05 13: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5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耿文珍 刘洪亮)“一律不准走亲戚、不待客,也别让自己的亲戚来了”“咱镇上的张家坡集、北店子集、林前集、流泉集都暂时关闭了,恁都别去赶集啦”“没极其特殊的事情都别出门啦,有需要去镇上办的事情和村里说,我们帮恁代办”……
  上巨石崖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志荣正对着麦克风,用标准的沂源“普通”话讲着张家坡镇特制的防疫宣传通稿,一串串一波波,防疫余音绕梁,日日不绝于耳,不间断地输送到房前屋后、大街小巷,让家家户户的村民们不用出门就能享受到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的洗礼。
  像这样“高配”的高音喇叭宣传在张家坡镇各个村都有,张家坡镇将上级各个部门下发的多个音频,结合本镇各村的实际情况,经过特制“浓缩”到一个宣传稿件上,让34个村的村书记用喇叭进行人工“高调”宣传,替代音频,每天至少向村民仔细“叨叨”两次,其余时间可以用音频喇叭循环播放。
  小镇大喇叭直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让村民们在日日的喇叭“叨叨”声中,潜移默化,牢记防疫要点。
  连日来,张家坡镇把疫情防控宣传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大喇叭承载着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抗击战的美好愿望,实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宣传入耳入心,切切实实帮助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