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沂源“新郎官”婚后3天奔赴“抗疫”前线

2020-02-04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4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丁秀海)“有人在家吗?我是历山街道和源社区的工作者,麻烦您带好口罩开下门吧。”这是社区工作者齐文学今天上午敲开的第60户门。
  今天是齐文学新婚的第三天,按照沂源的风俗也是回门的日子。11点50分新婚妻子任美娜打来电话“马上12点了,爸妈一直在家等着咱们过去呢,你快忙完了吧?”小齐说“我可能没时间过去了,今天的工作任务很紧急,必须走访127户。”还没等任美娜说话,一起走访的同事说“你赶紧去吧,这里还有我,虽然仪式都省略了,结婚你也没请假,但是新女婿该有的礼节还是要有的,快去吧。”小齐说“那我1小时就赶回来。”
  据了解,齐文学是今年新考录的社区工作者,刚到社区报到就赶上了年底走访、除夕夜禁放烟花爆竹劝导值班等工作。正月初七结婚的他,一天假也没休,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治工作中。婚礼一切从简,没有车队、没有仪式、没有酒席、没有蜜月,只是初七一大早把新娘接回家,自家人一起吃了一顿饭,回老家上了“喜坟”,就这样结完婚了,新娘甚至连提前准备好的婚纱都没有机会穿。
  结婚当天,小齐与武汉归来居家被隔离居民发微信问候,估计这户居民到现在也不知道小齐结婚当天还在关心着他们。
  “疫情当前不举行婚礼仪式,起码你也请一天婚假安慰安慰新娘啊,你这样一直上着班她会不会很委屈啊?”小齐腼腆的笑着说:“委屈啥,我和媳妇说这样省了不少钱,她会过日子,一听省钱就高兴了。再说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我们社区主任都一星期没见着她的小孩了,早点“结束战斗”,所有的小家才能团圆,我媳妇挺支持我上班的。”
  和源社区主任王彩霞说:“我们的新郎官,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守岗位,与我们共同奋战,感动又感谢。正是因为每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担当、奉献,才能坚持住我们‘以和为贵、以民为源’的初心”
  “没有哪个女生结婚前不幻想自己的婚礼,听说你连婚纱也没穿,落差挺大的吧。”任美娜笑着说“还好吧,其实也挺难忘的,反正那些也都是形式,天天在外面值班、入户的,只要他平安健康就好,疫情过去,就是春暖花开了。”
  这个世界,只有爱才是无价的。祝福这对新人在未来的日子里,让幸福绽放灿烂的花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