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南鲁山镇:“火线”临时党支部成立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2020-02-03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3日讯(记者 刘江)拦车、问好、测量体温、登记信息……2月2日,“驻扎”在沂源县南鲁山镇临历线疫情防控卡点的党员干部们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今天,与往常不一样,临历线南鲁山镇三岔店村检查站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当前,全民战“疫”的号角已经吹响,为了早日争取战役胜利,由全县各部门30余名党员组成的临历线南鲁山镇三岔店村检查站临时党支部火线成立,设置党员岗、悬挂党旗、入党誓词宣誓牌,选派书记、副书记,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全副武装,合力冲锋。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整合了各部门党员力量,统一调度重点区域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关键区域有组织支撑,关键环节有党员冲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据临时党支部联络人、南鲁山镇党委副书记齐共锋介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临时党支部成立前,一些部门人员力量多,但是分工不够明确,缺乏统一领导。现在,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和领导下,面临日益增多的返程人员和车辆,临历路口疫情防控站秩序井然,登记规范,三岔相关站点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有序。接下来,我们将积极配合临时党支部的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争取得到更多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语,却能凝聚磅礴合力;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在南鲁山镇,有镇党委的坚实领导,有46个村级党支部的默默支持,有无数“两新组织”的慷慨捐赠,有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的冲锋陷阵.........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坚强有力,共产党员们的誓言掷地有声,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切实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