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用爱战“疫” 温暖南麻

2020-02-03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3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王相钢)南麻街道主动出击,大年初一,街道部分同志返回工作岗位,大年初三,所有工作人员全员返岗,深入村居社区一线,构建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们疫情监测、入户排查、联防防控。
  温暖南麻 隔离不隔爱
  针对居家医学观察群体,街道购买了大米、面粉送往他们家中。社区村居工作人员,每日与隔离人员沟通聊天,为他们购买所需生活用品。“太感谢你们了。”1月31日中午,当巨源小区张兆辉从城西社区主任王琰手中接过物品时感激地说道。由于许多居民被要求居家观察隔离比较突然,很多生活物资来不及购买,南麻街道城西社区王琰主任得知此情况,立即“代跑”上线,主动承担起“跑腿”任务,且24小时微信不间断联络。她认为,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通过社区精心、贴心服务,帮助他们增强信心、排遣孤单,守望相助共度时艰。“在家情况怎么样?量体温了吗?还有需要买的么?需要什么你说一下就好”。在王琰主任的带动下,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与被隔离住户沟通,在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余,为他们代买各种生活物资。
  温暖南麻 八方来援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1月29日沂源县爱心企业金典餐饮捐款10000元支援南麻街道疫情防控,1月30日金典餐饮开始免费为华府社区各执勤点送爱心午餐,为抗击疫情出力。金典餐饮负责人张玉华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金典有责任有义务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希望我们众志成城早日战胜疫情。
  2月1日,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企业负责人李总为南麻街道防控一线值班人员捐赠了100箱方便面,李总说,这几天,每天看到街道上各个防控点值班人员,在寒风中从清晨值班到晚上,脸冻的通红,嗓子也沙哑了,让我非常感动,也非常心疼,他们太辛苦了,希望我的一点小心意能为他们带来温暖和力量。
  1月31日,南麻街道赵家庄八十多岁贫困户齐立爱老人颤颤巍巍的给值班人员送来了水饺,李永兰,蒋效兰两位老人给值班人员送来了热水。齐立爱老人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俺的日子越过越有劲了,俺不能忘恩,疫情防控俺也要出上一份力!别的俺也帮不上忙,俺自己包的饺子,让值班的小伙子们吃点热乎的,暖暖身子。
  永兴官庄村老党支部书记老党员为村免费赠送3000口罩,用于村民防护;北刘庄村崔光莹卫生室捐赠达半月时间使用量的84消毒液;雕崖村党员公维平王克刚主动请战来村劝返点值班并且捐献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很多爱心人士把捐赠的物资放到门厅掉头就走,连名字都没有留下。爱心企业和爱心群众的暖心行动数不胜数,在疫情面前构筑了一道爱的防线。
  温暖南麻 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严峻,南麻街道各级党员干部主动请战,针对摸排的湖北居住或旅行史的人员,由街道班子成员、卫生院、派出所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小组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进行入户随访,准确详细掌握近期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的人员的详细信息和身体状况,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治疗。
  各村居新老党员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执勤中去,在执勤现场,当问到为什么主动参与执勤时,雕崖村党员公维平王克刚笑着说:“因为俺们是党员嘛!”在党员们的示范带动下,村民们也纷纷积极报名,要求参与到防控执勤中来。
  在各个社区防控点上,还活跃着一群志愿者,他们有的来自雷锋救援队、城际救援队等公益组织,有的只是普通群众,他们不畏严寒,主动参与到防控执勤。
  温暖南麻 有爱的后勤保障
  南麻街道参与各劝返点值班人员共计1236人,参与入户随访、居家医学观察联络等人员183人。街道为劝返点值班人员配备口罩、温度计等防控用品,配发防控检查袖标、喊话器、外来人员登记簿等值班用品,发放保暖帽、保温水杯、方便面、火腿肠等保障物资,每天两次运送姜汤驱寒,街道食堂每天中午和晚上还为值班人员准备了丰盛的餐点,运送到值班点上,尽可能为值班人员创造良好的值班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