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带头|退役不褪色 退伍老兵“抗疫”不掉队

2020-02-03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到全国,牵动人心,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将疫情看作命令,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了肩上。生命重于泰山,在每一个防范疫情的现场,都有一面鲜艳的旗帜,那就是党员!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栏目,记录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平凡故事,展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使命担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王永峰
  时下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沂源全县上下齐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退役士兵王晓峰悄然加入了“抗疫”队伍。
  自疫情爆发以来,王晓峰就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从新闻里看到各军队军医护理不顾自身安危,奔赴武汉,王晓峰心潮澎湃。
  “我曾经也是军人,所以每每看到这样的报道,心里有种没法表达的激动,就想参战。”
  曾经干过医药公司销售的王晓峰知道,打疫情阻击战最需要的就是医疗防护物资,从1月22号开始联系全国各地的朋友购买一次性口罩。“从朋友圈了解哪有卖口罩的,拜托以前干业务时认识的朋友帮忙买,从多个途径买,”王晓峰说,29号口罩从济南发过来后,他开始到各个乡镇的卫生院和乡镇政府送,沿路遇到劝返点和检测站就停车给他们留下一些。
  “一路走一路送,现在口罩大家都需要。”王晓峰说,在路口值勤的镇、村干部在疫情期间保护我们,没有隔离衣、救援服,戴口罩是最基本的防护,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帮他们,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心。
  三天的时间,王晓峰驱车四百多公里,把价值7000多元的一次性口罩送到了十一个乡镇卫生院,部分镇、村的执勤人员手中。“我现在一直联系着,还得买口罩接着送,一直到这场仗咱们打赢了。”王晓峰坚定地说。
  王晓峰,这位出生于1973的汉子,1990年12月应征入伍到沈阳某部队炮兵旅服役。三年后退伍回到家乡沂源县张家坡镇河东村,三十年间曾经先后干过选矿厂工人、驾驶员、个体商户、公司销售员,工作生活的磨砺虽多,却始终没有磨掉他忠诚奉献的军人本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