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带头丨看 新考取的村党支部书记是怎样抓疫情防控

2020-02-01 11: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到全国,牵动人心,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将疫情看作命令,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了肩上。生命重于泰山,在每一个防范疫情的现场,都有一面鲜艳的旗帜,那就是党员!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栏目,记录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平凡故事,展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使命担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耿国艳
  徐统钢,是一位新考取的村支部书记,1月15日来到沂源县悦庄镇小辛庄村任职,任职后接到第一个艰难险重任务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坚决按照悦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积极应对当前疫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调动全村党员群众,引领全体村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有序有效地开展了各项防控工作。
  首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研究成立小辛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抓源头防控,扎实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第一时间上报外来人员信息。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不断深入,徐统刚带领全村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敢“亮身份”,带领积极分子和村民代表一起当好村里的“守门员”“护卫队”,成立“党员巡逻队”果断出击,不留死角,宣传,排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村口合理设立检测站点,由村干部带班,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村民代表轮流值班,每天从早到晚进行严防死守,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村,检查点对进出人员严格测量温度和消毒,认真填写检测点登记表。阻止探亲人员30余人,堵截劝返临朐人员6人次。
  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逐户向村民发放口罩、《倡议书》、《明白纸》等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利用大喇叭早中晚多次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坚决执行《悦庄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十严禁》措施,禁止群众走亲访友,聚众打扑克、赶大集、晒太阳等活动,严格落实外地人员居家留观随访等措施。要求村民对所有村内散养的家禽家畜,引导户主进场进院圈养,并对村内主要道路和家禽家畜养殖点消毒,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徐统钢带领村全体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不折不扣地执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