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村抗“疫”|沂源县鲁村镇160支先锋巡逻劝返队筑牢疫情防御墙

2020-01-30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月30日讯(记者 刘江 边增雨 通讯员 宋军浩 张纪峰)近日,为严守沂源“西大门”,沂源县鲁村镇发挥前期联村党建基础优势,抽调全镇精干党员村代表组成160支先锋巡逻劝返队伍分配至149个劝返点,群策群力筑牢新型冠状病毒防御线。
  据鲁村镇石沟责任区书记刘莹深说,“面对这次疫情,部分村的防控力量相对薄弱,我们从人员相对充足的村抽调一部分人手加入巡逻队伍,同时号召强村拿出一部分物资支援弱村,通过强带弱、长补短,整个筑牢病毒防御线。”
  “针对鲁村镇是沂源县承接外界的要塞决不能失守,王利剑书记提出了联村抗疫这一概念。”鲁村镇分管副镇长杜培霞说,“我们以责任区为单元干部负责组建队伍,确定人选有两个原则,一是身体健康无病毒携带隐患,二是防护物资能保障。”
  “要论其中好处还真不少,比如说这次防疫来本地外来人口调查工作,就省下好多麻烦,俺村和后坡村好多村民在莱芜、张店一带外出打工,往往是一起过年回家,只因俺村与后坡村是姊妹村,村里可以相互提供信息一起调查,不仅如此,在夜间巡逻方面,信息、车辆方面,也是相互支持,相互提供便利啊!简直就是一家人啊!”谈到其中好处,张家石沟村支部书记兼任巡逻队长翟慎福很是支持这种做法。
  “对啊,正是姊妹村搭建,俩村变成了一家人,平时我们两个村民们经常走在一起研究致富金点子,一起新上致富项目,当然啦,为了抓好这次防疫战,我虽然是后坡村的村民,咱也听从张家石沟村巡逻队的安排,这不,我刚刚和俺村巡逻队打个了招呼,计划今晚配合张家石沟村巡逻队啦!哈哈!”在张家石沟村一处十字口,后村村民代表刘明成手中举起一个充足电的手电筒,向笔者炫耀解释。
  截至目前,短短三天的时间, 160支先锋巡逻队共计694人已经有序布满全镇94个村(社区)149个重点要道监测点和劝返点,用忠诚、团结、担当和奉献持续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