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鲁阳小学:“一对一数字化”课堂教学展风采

2019-06-12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言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6月12日讯(记者 张言丽 通讯员 胡英群)6月11日上午,沂源县实验小学教干教师及家长参观团一行四十余名来宾走进沂源县鲁阳小学,深入课堂,实地观摩了孙崇丽、刘静等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原来,鲁阳小学自2018年春天开始推行“一对一”数字化教学模式,一年多以来,老师们认真学习,潜心研讨,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初见成效,现已有两个级部,四个教学班实现了一对一数字化课堂教学,曾经多次为来访兄弟单位的教干教师开展展示活动。

  四位授课老师认真的准备,熟练的操作和精彩的讲解,给前来听课的教干教师和家长展示了 “一对一”数字化课堂的独特魅力——每个学生都能同时在线学习、自主探究、即时体验、现场互动、即时分享等。真正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既保障了学生的自主学习,也体现了个性化学习。“数字化课堂”得到了听课教师和家长朋友的认可。

  课后,学校负责人秦昌军同志和一对一数字化教学技术人员对于一对一数字化课堂教学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技术介绍,让来宾朋友熟悉了学校开展“一对一数字化教学”的整套设备,对学生平板的操作方法、使用性能、教学软件等做了详细的了解。

  今后,学校将继续推进“一对一数字化教学”的研究,探索其中的教学规律,加强软件的开发运用,完善网络教学平台,使这种数字化教学模式真正为教育服务,为学生的素质发展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钱玉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