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文化馆、图书馆分馆授牌暨综合文化站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8-11-23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言丽
县文化局领导为乡镇分馆授牌
会议研究部署镇办综合文化站建设事宜
    大众网淄博11月23日讯(记者 张言丽 通讯员 张倩 周丽 李京全)11月21日上午,沂源县文化馆、图书馆分馆授牌暨综合文化站建设工作会议在张家坡镇召开。

  为全面完成淄博市文广新局关于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任务目标,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沂源县文化出版局在张家坡镇举行了文化馆图书馆分馆授牌仪式,并就下一步全县综合文化站的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全县12个镇、街道文化站长实地参观了张家坡镇综合文化站的各功能用房、冯家圈村的文化中心建设和洋三峪村文化建设。会上,南麻、悦庄、大张庄、张家坡四个镇办文化站就今年的文化建设作了典型经验交流,文化出版局局长、党组书记刘洪法同志总结了全年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工作,特别是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建设是全省推开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必须抓好抓实。现在分馆已经初步成形,但离标准要求还有差距,要继续对照标准改进提升。镇村基层文化建设方面,强调今后在大力提升农村公共文化事业基础建设的基础上,要加强各镇办综合文化站建设,切实把“乡村文化振兴”工程扎根农村,深入基层,全面提升农村文化工作服务水平。

  会议还要求文化系统的同志们打起精神,狠抓落实,注重方法,抓住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