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文旅大队组织召开全县文化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8-11-07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言丽
  

  大众网淄博11月7日讯(记者 张言丽 通讯员 苗夏青 李京全)按照市政府《关于开展2018年“119消防安全月”暨“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的通知》和县安委会《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2018年11月6日上午,沂源县文化旅游监察大队召开了全县文化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培训会,共有70多家文化经营业主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特邀请居安消防安全培训中心教员,对消防安全法规知识、常见安全隐患及其消除的措施、扑救过程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后逃生的办法进行重点培训。沂源县文化旅游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翟兵德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刻汲取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通报了前期文化市场安全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县文化出版局副局长李代祥,在培训会上要求各企文化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健全和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加强对在岗职工的安全教育,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会后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结束后,组织文化经营业主和文化出版局全体职工到文化广场现场示范消防安全器材操作步骤,让他们亲身体验了怎样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文化经营业主防火意识、提高了处置能力、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县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