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文化出版局开展文化市场大检查

2018-10-31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淄博10月31日讯(通讯员 苗夏青 李京全)为确保2018国庆节期间沂源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健康向上、欢乐祥和的文化娱乐氛围,近日,县文化出版局刘洪法局长带领文旅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重点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规范经营大检查。

  以网吧监管为重点,检查超时经营、接纳未成人上网、违法经营行为等,在检查过程中加强对文化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经营宣传教育,要求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营造节假日安全平稳有序的经营环境。

  对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及印刷企业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检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重点检查场所内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对部分景区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进行检查,主要针对景点的道路、用电防护措施等方面展开安全隐患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对文化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经营宣传教育,要求经营业主守法规范经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营造节假日安全平稳有序的经营环境。

  同时,沂源县文化出版局将认真落实好市场巡查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一组执法人员进行市场流动巡查;同时确保3243412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接听,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及时处理群众举报,核实举报内容,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定繁荣有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