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张家坡镇行政调解“三步走”工作法,有效化解各类纠纷

2018-08-31 13: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言丽

  大众网淄博8月30日讯(记者 张言丽 通讯员 李京全 任强强)近期,张家坡镇综治办行政调解工作推陈出新,以“排、化、调”三步走的新模式,有效化解各类纠纷。

  开展常规排查摸情况,专项排摸查重点。了解掌握面上情况,明确纠纷多发、易发和可能出现的主要区域和整体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

  纠纷初期多“跑动”,专家小组解政策。在纠纷发生初期阶段,由综治办牵头,司法所、派出所组成的纠纷协调小组,主动与当事人联系,答疑解惑、宣讲政策。

  调解手段多样化,部门联动巧配合。即组织多部门联合,按照部门职责分别、逐一解决当事人的热点、疑点纠纷,从而形成总的调解方案,以便全面解决矛盾纠纷。

  自开展“三步走”工作法以来,镇综治办有效化解各类纠纷57起,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