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鲁村司法所:法治“义诊”进村居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18-08-07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8月7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健)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辖区村民依法维权意识。近日,沂源县司法局鲁村司法所以“夕阳红老年服务队”到青杨圈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契机,为该村的老百姓送去了法治“体检”服务。

  活动现场,“夕阳红老年服务队”的医生为前来问诊的老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指导。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和讲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法治“体检”20余人,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关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青杨圈村的老年人以及签约家庭医生的村民朋友得到了便利的医疗和法律服务活动,增加了自身预防疾病、养生的健康意识和遵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村民朋友都纷纷表示:感谢司法所和服务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这样全面的健康检查和法律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