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张家坡镇果树种植启矛盾 行政调解化纠纷

2018-08-06 18: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言丽

  大众网淄博8月6日讯(记者 张言丽 通讯员 李京全 任强强)近日,张家坡综治办接到一起果树种植纠纷,接到行政调解申请后,立即开展调查调解,用3天的时间为此项调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黄家峪村的任某来到综治办,诉称邻居张某在果树种植时,严重侵犯了土地边界,导致自己果树种植受到影响,村里干预调解无果,打了110给予建议先行政调解。任某来到综治办时,情绪很激动,诉说了事情的经过,觉得任何的办法都是无用的,都没有办法解决这件事情,有点被人欺负、心灰意冷的感觉。

镇综治办人员及时赶到果园现场

  综治办工作人员觉得此项纠纷很复杂、极具时效性,若是没有得到及时的解决,很有可能发展为严重性的突发事件。因此,面对着来申请行政调解纠纷的当事人,即时与该村村干部联系沟通,马上去果园开展调解工作。

  现场看到张某家的果树树枝已经延伸到任某的果园中,树根紧贴边界种植。经过调解员耐心细致的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张某同意将果树后移,不再侵占任某边界土地。此项纠纷得以圆满解决,双方均表示满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