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调解的“张家坡方案”

2018-08-06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言丽

  大众网淄博8月6日讯(记者 张言丽 通讯员 李京全 任强强)张家坡镇行政调解工作坚持“乡镇大预防、干群勤调解、盯紧细微事”的原则,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

行政调解进行时

  今年6月,天旱少雨,个别村民用自来水浇果树,赶上施工造成停电,村民的洗衣、做饭成了难题,有人扬言要到县上访,到法院起诉浪费自来水的村民。镇综治办沈主任在微信群里看到这一信息马上行动,组织行政调解员和村干部平息村民情绪,一面积极协调自来水企业抢修,由于发现及时、处理得当,群众心中的怨气消了,避免了上诉上访案件的发生。

自来水抢修

  镇综治办沈主任联合34各村的书记和党员群众,建立了“镇村行政调解微信群”,搭起了干部群众的“连心桥”,而且成为了行政化解的“前沿哨”。如今,越来越多的行政调解员加入到该群中,解答各类咨询问题,及时发现苗头,第一时间调解,做到“法律服务触手可及、行政调解时时在线”。

镇行政调解员教村民使用微信群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