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为沂源健康扶贫助力 淄博多单位联合爱心捐赠

2018-05-24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为沂源健康扶贫助力

淄博多单位联合爱心捐赠

  大众网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左效臣 白道程)5月22日上午,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公司、市级机关医院扶贫捐赠暨月庄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开诊仪式在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举行。淄博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韦国,沂源县县委常委韩兵,沂源县卫计局党委委员王翠霞,鲁村镇、鲁村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及爱心捐赠企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鲁村镇“第一村医”团队及月庄村村民等近百人参加仪式。

  沂源县委常委韩兵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向参加这次捐赠仪式的爱心企业和单位表示感谢,向以“第一书记”为代表的扶贫工作人员表示了敬意。他指出健康原因是导致贫困的重要因素之一,月庄村“第一书记”为村民脱贫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天爱心企业和单位捐赠医疗器械和扶持资金,必将为鲁村镇的脱贫攻坚加大马力,加快进度。

  捐赠仪式上,淄博市级机关医院向新建的月庄村村卫生计生服务室捐赠了骨质疏松治疗仪、中频治疗仪、神灯等价值12万元的医疗设备。宏仁堂医药连锁公司捐助了10万元资金,这笔资金将用于助力包括月庄村在内的鲁村镇10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山东超瑞施医疗科技公司,山东中兴医药公司现场发放了大米、家庭药箱、药品等爱心物资。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共同为月庄村新建的卫生计生服务室揭牌,来自淄博市中心医院的医疗专家及派驻鲁村镇“第一村医”团队为百姓进行了义诊。

  “作为鲁村镇村卫生室的主管部门,我们卫生院将认真监督管理和使用好爱心捐赠的仪器设备和资金,确保每一台设备都能为百姓健康带来福利,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上,不辜负爱心企业单位的爱心、善心。”鲁村中心卫生院院长白道福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