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石桥中学:专家支招三年规划 促进学校特色发展

2018-05-02 14: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杜春坤

  大众网淄博5月2日讯 近日,齐鲁知名教育专家、名校长一行三人走进沂源县石桥中学,对学校拟定的三年发展规划进行专项督导,为学校的特色发展建言献策。

  校长杜明栋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拟定的三年发展规划的基本情况;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学校的基础设施、校园文化、教育教学和德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督导,与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

  反馈会上,教育专家对校舍的升级改造和办学条件以及学校针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拟定的三年规划给出了精准的评价和指导性的建议:一是学校规划要立足整体、全面设计,分层分类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找准学校文化的根基,突出学校特色;三是要优化学校课堂教学模式的设计与提升;四是要以生为本,做到全面育人;五是要启动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工程。

  这次督导评估检查,肯定了学校制定的“治校有常,以生为先,做一个快乐的石桥中学人”的办学理念;接下来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的三年发展规划,把此次督导检查作为促进学校实现创新性、特色性发展的重要契机,细化管理、创新理念、提升内涵,为学校的特色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杜春坤)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