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沂源县:“多员合一”打通服务“最后一米”

2018-03-22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崔小芸 付书勇)近日,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可乐山村公共安全事务网格员被镇督查室通报。起因是在他管辖范围内,某村民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就私建轻钢房屋,作为网格员冷雪刚第一时间没有上报,也没有采取相应处理措施,失职被问责。   

  

  

据了解,在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东里镇打破传统的条块管理格局,对原先多头管理、各自为战的基层社会治理网格进行“科学并网”,将村居的各类监督员、协管员“多员合一”,简化为综治事务和公共安全事务两个网格,并制定了规范、科学、精确、长效化的工作机制,治理新模式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实现了网格化治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   同时,该镇创新考核,因事定策,充分调动了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和队伍的“战斗力”。对于综治事务网格员,东里镇把考核分为日常工作考核和“以案定补”考核;对公共安全网格员则实行年终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将各类网格员原有补助进行了捆绑整合,并列支财政专项资金,根据考核成绩,每月一次兑现绩效补助。科学的考核机制,让网格员“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消失了,确保了最基层、最末端的公共安全事务、综治事务有人管,为乡村的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