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雷锋像落成 雷锋精神代代传

2018-03-15 09: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郑彪 房昕

 

  大众网淄博3月15日讯 “今天是一个令人难忘和激动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接过雷锋精神的旗帜,用你们的青春和热血,争当雷锋式的好青年……”3月14日上午,沂源县中庄镇中庄中学院内,雷锋班第22任班长、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吴锡有正在向同学们阐释着雷锋精神。

  今年是雷锋诞辰78周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爱心企业山东长运集团向中庄中学捐赠雷锋像,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立志成才、健康成长、服务社会,促进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奋发有为。

  “雷锋叔叔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作为中学生,学习雷锋精神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接过雷锋精神的旗帜,争做一名弘扬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好队员。”中庄中学学生刘欣艳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2016年沂源县中庄中学被命名淄博市首家“雷锋中学”,学校将学习雷锋的“种子”种在每一位师生心中。今天,雷锋像在中庄中学落成,为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同时也令学校的老师们激动不已。

  “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雷锋是一面旗帜,永远闪耀着不灭的光辉,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向学生讲述好雷锋事迹,传承好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感召教育每一名学生。”青年教师刘艳说。

  精神永驻闪光芒,驾驭时代创辉煌。

  新时代的春天里,雷锋像在沂源这片红色的土地落成,我们坚信雷锋精神也会在这里落地生根。(郑彪 房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