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悦庄:新时代 做“四美”女人

2018-03-09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周雪

  大众网淄博3月9日讯 “今年的三八节,俺过得和往年不太一样,不仅参加了镇上召开的庆祝会,看了文艺演出,还学会了如何做一名好女人,俺往后可得好好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四美’女人”。3月8日,沂源县悦庄镇东悦庄村李学莲高兴地说。

  李学莲口中的“四美”指的是“品德美、仪表美、家风美、居家美”,这是今年“三八”节悦庄镇向全镇妇女提出的一个新号召,号召全体妇女都应该承担起家庭建设的重任,不仅要维护好自己的仪表形象,培养自身良好的品德,积极争做“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还要积极培育良好的家风,做好家教工作,做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的引导者,更要积极争做“美在家庭”示范户,把庭院、居室收拾干净,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三八”妇女节期间,悦庄镇不仅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将“美在家庭”创建、好家风培育等工作以具体的任务下发到各村,并通过举办“点燃激情 绽放美丽”庆“三八”联谊会的方式,动员各村积极参与,各村妇女干部带着自己村的队伍来献艺比武,表演了歌伴舞《祝福祖国》、小品《孝德代代传》、三句半《夸乡村》和广场舞《要做就做辣妈》、《红红中国》、《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靓丽时尚风采,也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全镇妇女做“四美”女人。

  “‘四美’就是俺们的追求,也是目标,俺们一定能做一个贤妻良母的现代新女性,也要把这种追求‘四美’的精神带给身边的每位姐妹。”活动一结束,很多姐妹们也说出了心声。(周雪)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