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悦庄镇干部作风转变 群众赞不绝口

2017-12-26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王才成

  大众网淄博12月26日讯 “现在村干部的作风可实了,找干部办事到村办公室肯定有人……”“就是,村干部喝酒的没有了,干实事的多了,咱村的发展也更快了。”近日,记者在悦庄镇下龙巷村入户走访时,听到群众对村干部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赞不绝口。其实,群众的这些点赞源自于悦庄镇持之以恒的作风建设和执纪监督。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把镇村干部作风作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提高干部队伍战斗力的总抓手,精心制定管理制度,严格抓好监督落实,铁腕正风、亮剑肃纪,对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越‘底线’、踩‘雷区’的,露头就打,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悦庄镇党委书记郑峰如是说。

  据了解,沂源县悦庄镇结合全县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年和“六查六纠”活动开展,成立了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修订了镇村干部作风建设“18条规定26个严禁”,印发了镇村干部作风建设纪律制度汇编3000余册,让党员干部真正掌握制度规定。组织党员干部,按照“六查六纠”的步骤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找准不足,明确措施,限期整改。同时,镇党建办和纪委还组建了微信群,采取群发提醒微信、转发微党课等方式,对镇村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打好“预防针”。

  为推进机关作风转变,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制定并实施干部去向公示、出发备案制度,各部门设有岗位告示牌,将所有干部职工的职务、岗位等信息上牌公示,并注明每天工作的去向情况,在上班时间离开办公室,必须在去向表上填写去向等,晒出干部行踪,方便群众跟踪监督,切实避免了干部工作时间脱岗、串岗等现象的发生。同时严格镇村接待管理,镇干部到村出发全部回镇统一就餐,实现村级“零招待”。实行了工作日全天禁酒制度,坚决杜绝了镇村干部违规饮酒现象。

  作风建设提振起了镇村干部凝神聚力、加快发展的精气神,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今年2017年1-9月份,悦庄镇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61万元,同比增长95%;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56亿元,同比增长15.8%。完成征地3200余亩,15项市县重大项目已完工,7500亩农发项目、1.37万亩高效节水和8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基本完成,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综合楼和饮马河治理等总投资3.3亿元的小城镇建设项目顺利推进,生态治理、民生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王才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