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全面加强文化市场监管 确保文化市场平安稳定

2017-10-23 11: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苗夏青 李京全

  大众网淄博10月23日讯 为促进县城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日前,沂源县文化出版局按照中央、省、市、县有关指示精神,对全县文化市场进行全面排查。近段时间以来,通过开展集中整治、明查暗访等行动,检查印刷、打字复印、图书、音像、网吧等门店120家,共收缴非法出版物、光盘130余份,图书200余册,取缔无证地摊3家。通过拉网式排查整治,进一步推动了全县文化市场的健康稳定。

  该局通过强化宣传,营造声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宣传党和政府文化市场工作的方针政策,有计划的组织开展宣传报道,引导民众自觉远离、抵制非法出版物、淫秽色情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在集中整治、明察暗访行动中,行动组履尽职责,狠抓落实,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工作重点重拳出击,重大行动部门之间相互协调、相互沟通,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各项整治行动开展成效显著,文化市场环境明显改善。

  该局多次举办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加强培训,普及知识,培训人员达300余人次,执法人员多次下企业为广大文化市场经营业主讲解国家有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其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使其充分认识文化市场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自觉做到合法守法经营。(苗夏青 李京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