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文化出版局“四味大餐” 文化发展惠及民生

2017-10-23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倩 李京全

  大众网淄博10月23日讯 日前,为展示人民群众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崭新风貌,沂源县文化出版局献上“四味文化大餐”,展现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喜悦之情。

  歌手大赛文化惠民活力四射

  9月21日,沂源县举办了文化惠民消费季“唱响沂源”歌手大赛。来自全县131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38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选手王书栋说:“现在我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参加这次活动,也表达我们对祖国对党的感恩之情。”

  戏曲展演连续三天精彩不断

  9月27日,沂源县特邀请淄博市京剧院为群众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戏曲展演活动,分别为群众们奉上了京剧《红娘》、《兰梅记》、《三娘教子》三部经典剧目,悠扬婉转的琴声,高亢嘹亮的唱腔,细腻传神的表演,精彩纷呈的场面,不时赢得观众们阵阵的掌声,群众们纷纷表示:“如今的文化活动更接地气,更贴近我们的生活。不仅让我们欣赏到了精彩的节目,还让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在不断传承,让中华文化真正的实现代代相传”。

  “一村一场戏”送戏下乡获赞誉

  双节期间,沂源县“一村一场戏”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有序开展,用丰富的文艺节目,滋养百姓精神家园,切实推动农村基层文化建设。盛源艺术团、源梦艺术团、人民歌舞剧团、星光艺术团等九支文艺团队,为群众送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示了全县人民的新形象、新风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以前村民业余文化活动单一、乏味,每天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打牌,可以说是一盘散沙,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不仅凝聚了人心,还让我们开了眼界,如今的文化生活可真带劲儿!”村民们不断感叹。

  “重传统文化 抓保护时效”非遗传承要上新台阶

  9月21日,沂源县文化出版局副局长李代祥一行4人到东营市垦利区文化馆进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交流学习,受到了垦利区文广新局各级领导的热情接待。本次垦利行主要了解垦利区文化馆硬件设施建设,并着重参观了垦利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厅。通过实地学习、亲身体验,看到了垦利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的一些亮点和经验,下一步将创新工作思路,使得沂源非遗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亮点凸显。(张倩 李京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